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源潮出席第十屆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並致辭

2016年10月14日 16:30:5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石家莊10月14日電(記者李俊義)第十屆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14日在河北唐山舉行,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烏拉圭總統塔瓦雷·巴斯克斯在開幕式上致辭。

  李源潮説,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指出,中拉攜手推進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共建中拉命運共同體。本屆高峰會以“攜手創新、合作共贏”為主題,很有意義。希望中拉雙方鞏固傳統友誼,持續增進互信,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共同促進世界和平與繁榮;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優化經貿結構,推進産能合作,打造中拉經貿合作“升級版”;用好中拉論壇部長級會議等機制,推進中拉整體合作,辦好中拉企業家高峰會、中拉青年政治家論壇等活動,同拉方在國際多邊框架和機制內開展更緊密的協調配合,努力構建全方位、立體化的中拉合作網絡;加強人文交流,架起心靈溝通的橋梁,夯實中拉關係長遠發展的民意基礎。中國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願與拉美人民一道共建中拉命運共同體,開創中拉合作共贏新局面。

  當天,李源潮簡短會見了巴斯克斯總統,並共同巡視中拉産能合作展覽會、出席首屆中國-拉美國際沙灘足球俱樂部邀請賽。

  開幕式前,李源潮還會見了拉美和加勒比國家主要參會嘉賓及駐華使節。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源潮出席第十屆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並致辭
屆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14日在河北唐山舉行,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7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