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馬凱:弘揚航太精神 堅持改革創新 為加快航太強國建設不懈奮鬥

2016年10月12日 20:26:27 來源: 新華社

  馬凱在中國航太事業創建60周年座談會上強調

  弘揚航太精神 堅持改革創新 為加快航太強國建設不懈奮鬥

    10月12日,中國航太事業創建60周年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國務委員王勇出席座談會。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 中國航太事業創建60周年座談會12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國務委員王勇出席座談會。

  馬凱指出,60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親切關懷和堅強領導下,經過幾代航太人的接續奮鬥,中國航太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建立了完整配套的科研生産創新體係,造就了一支高素質人才隊伍,積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太精神,取得以“兩彈一星”、載人航太和月球探測為代表的輝煌成就,顯著增強了我國國防實力、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和民族凝聚力,走出了一條自力更生、自主創新的中國特色發展道路。

  馬凱強調,發展航太事業任重道遠。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中國航太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發展航太事業、建設航太強國”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服從服務國家發展大局,全面推進改革開放,大力弘揚航太精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和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抓好重大工程,推動空間科學、空間技術和空間應用全面發展,不斷創造我國航太事業發展新的輝煌,為促進國防現代化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有關中央國家機關、軍隊、中央企業、高校負責同志和航太戰線的老專家代表參加了座談會。

[責任編輯: 唐斕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馬凱:弘揚航太精神 堅持改革創新 為加快航太強國建設不懈奮鬥
中國航太事業創建60周年座談會12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國務委員王勇出席座談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1970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