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治國理政新實踐·浙江篇】慶元山村迎“博士團” 共同研討古村保護"金點子"
2016-10-11 17:26:56 來源: 浙江線上-浙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浙江線上10月11日訊(浙江日報記者 吳曉鵬 通訊員 陳傳敏)國慶期間,來自北京師范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山東大學等全國知名大學和科研院所的15位專家、學者、博士,陸續走進慶元縣的深山古村——官塘鄉橫坑村。他們約法三章:吃住在村子裏,食宿費用自理,深挖古村文化內核,商討保護與繼承“金點子”。

  “網上一則關于橫坑村的報道,讓我不遠千裏來到該村,這裏獨特的生態環境深深吸引著我,一住就是兩個多月。我的大量調研文章發出後,又把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們給引到村裏來……”花木謠(中國)企業創始人盧欥錕博士説。

  據盧博士介紹,擁有山地面積4000余畝的橫坑古村,四面環山,坡陡林茂,一直處于交通半封閉的狀態,加上當地村民對森林植被的保護意識,村前山後百年古樹林立,其中三棵紅豆杉的樹齡超過1400多年,森林覆蓋率達到98%以上。村內民房均為泥木結構,其中保留下來的明清古民居有7幢,建築面積4900平方米。

  連續數日的考察,“博士團”成員對橫坑村以及整個官塘鄉所轄村莊的生態環境和天然資源條件讚不絕口。一場“生態養老之旅博士研討會”在橫坑村老木屋裏拉開了序幕。會上一致決定,在橫坑村挂牌創建“博士聯絡工作站”“中國博士書屋”,每年在該村舉辦一次以中國農村未來建設發展為主題的研討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69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