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治國理政新實踐•內蒙古篇】全力推進371項億元以上項目 呼和浩特要發“洪荒之力”
2016-10-11 17:2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呼和浩特10月10日電(石毅)“激情幹事、履職盡責、敢于擔當、真抓實幹,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進度。”10月9日,呼和浩特市政府新聞辦召開“勇于擔當 攻堅克難 大幹六十天 以優異成績迎接自治區黨代會”新聞發布會,會上多位副市長就首府項目建設,特別是重大項目建設情況進行了説明。

   今年以來呼和浩特市共安排億元以上重點項目371項,總投資561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062億元。上半年全市固定資産投資完成727.3億元,同比增長23.4%,增速居內蒙古首位。

   按照內蒙古自治區2016年秋季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建設動員大會的統一部署,在入冬前有效施工期內確保呼和浩特市在9月中下旬相繼開工的一批重大項目有序推進,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號召全市各地區、各部門要勇于擔當、攻堅克難,大幹六十天,在入冬前有效的施工期內,確保新建項目有序推進、在建項目達産達效,用重大項目建設實際成效迎接內蒙古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按照大幹六十天工作安排,呼和浩特市機場遷建項目計劃在10月底前陸續實現機場高速公路沿線徵拆、開工以及高壓線改線項目的開工建設;地鐵1號線一期工程在10月底前完成交通疏解、管線遷改,16個地下站實現全部圍擋;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10月底前全力推進管線遷改;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兩級政務服務中心、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改建項目10月底完成部分外幕墻的施工;老牛灣通用機場建設項目力爭在年內獲得立項批復;內蒙古少數民族群眾文化體育運動中心11月底完成標準賽道、馬廄和看臺主建築的施工,進入室內裝修階段,年底完成70%以上工程量,2017年5月底竣工驗收;呼和浩特市兒童探索博物館項目11月底前土建工程全部完工,全面啟動內部裝修,2017年6月開館試運作;呼和浩特市示范性老年公寓項目年底前全部建成;呼和浩特市游泳跳水館、體育館項目今年完成主體建設,2017年7月建成投用;23個中小學、幼兒園建設項目全部開工建設,呼和浩特市十四中新校區(初中部)新建項目11月底前完成地下基礎部分;呼和浩特市殘疾人托養康復綜合服務中心項目預計10月底主體封頂,2017年6月建成;“平安首府”視頻監控建設聯網應用項目11月底完成全部土建工程,前端攝像頭安裝率達到60%,即安裝1萬路錄影機。

   此外,在居民生活用水改善方面,今年計劃對75個片區、284個老舊小區進行供排水管網及二次加壓設施改造,目前已經完成5個片區改造,11月底完成剩余70個片區的主體工程並通水調試,年底全面完成目標任務並確保穩定供水。為滿足居民高標準用水需求,將投資1800萬元投放300臺直飲水自助水屋,到11月底將投放150臺,年底完成剩余150臺的投放任務。在老舊住宅小區綜合整治方面,今年計劃對284個老舊住宅小區進行改造,目前已經完成150個,11月底前,全面完成剩余134個老舊住宅小區的整治任務。“氣化呼和浩特”工程方面,今年列入改造的56座分散燃煤鍋爐房改造,已經完成13座鍋爐房並網,11月底全面完成剩余43座燃煤鍋爐房的改造任務。醫療服務方面,11月底前爭取建立分級診療制度和啟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勇于擔當,攻堅克難。”為確保重大項目扎實推進,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制定了抓推進、抓預期、抓對接、抓前期、抓招商等一係列措施,通過建立領導幹部推進重大項目包扶工作機制、簡政放權、優化服務等舉措,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69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