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治國理政新實踐·江蘇篇】“第一書記”找銷路 積壓大米有“婆家”
2016-10-11 17:26:55 來源: 金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一輛滿載大米的東風廂式貨車緩緩駛出了鎮江句容市天王鎮鬥門村委會。負責裝貨的村幹部説,這是該村今年的第一單大米生意,是“第一書記”找來的訂單,多虧了她啊。

  近年來,受經濟大環境影響,鬥門村土地流轉租金違約現象頻頻發生,水稻等農産品種植效益連年下降,農民土地租金都難以兌付。

  新一輪“百村萬戶達新標”活動開展後,鬥門村迎來了句容市婦聯下派挂職的“第一書記”張玉紅。上任伊始,張玉紅花了一個星期進行調查摸底,把村情民情搞得清清楚楚。看到村裏還是傳統的農業種植業,經濟發展緩慢,她暗下決心,一定要找到適合村經濟發展的新路子,完成達新標任務。

  其實,鬥門村有一筆陳年的“財富”,就是去年積壓下的2萬余公斤大米。因銷售渠道閉塞單一,加工成本高,有時不得不廉價拋售,賺不到什麼利潤。在7月初建黨紀念大會上,她當場表態:“這事包在我身上。”

  為了這份沉甸甸的承諾,張玉紅轉身變成了“大米銷售員”。她先向自己身邊人推銷大米,在微信朋友圈裏打出了鬥門村大米銷售的廣告,推銷范圍從朋友圈擴大到同學圈、校友圈。平時除了處理村裏的事務,她還主動留心朋友圈動向,一有空就去拜訪朋友、同學,為大米找銷路。功夫不負有心人,兩個多月的努力終于有了成果。9月初,通過她的牽線搭橋,陸陸續續有企業找到府與村委會溝通大米訂購事宜,最終村委會與某企業簽訂了大米銷售合同,成為長期合作夥伴。僅此一筆,預計每年可以為村集體增加近4萬元收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69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