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第十八屆中國科協年會開幕 李源潮萬鋼出席並講話

2016年09月24日 17:24:5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西安9月24日電  第十八屆中國科協年會24日在西安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講話中指出,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牢記總書記殷切囑托,在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奮鬥征程中建功立業、創新爭先。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本屆年會由中國科協和陜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題是“創新發展·科技引領”。兩院院士和國內外科技工作者代表共約2400人參加年會有關活動。

  李源潮指出,在實現中國夢的新征程上,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創新的戰略支撐和先導引領作用。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廣大科技工作者當好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排頭兵,希望大家緊緊圍繞國家戰略需求,為搶佔全球科技競爭制高點創新爭先,堅定創新自信,勇攀科學高峰;緊緊圍繞創新發展科技難題,為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創新爭先,投身轉型升級第一線、科技創業第一線、科技扶貧第一線;緊緊圍繞提升全民科學素質,為推動全社會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創新爭先,把科普作為分內事,激發青少年科學興趣,借助網絡快車普及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

  李源潮、萬鋼還觀看了全國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決賽項目路演和軍民融合科技創新展覽。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第十八屆中國科協年會開幕 李源潮萬鋼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西安9月24日電第十八屆中國科協年會24日在西安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61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