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絡媒體走轉改】從“紅人”高俊霞看紅色教育基地沈家嶺的産業多元發展
2016-09-20 20:56:28 來源: 中國甘肅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金秋時節,天高雲淡,蘭州市七裏河區魏嶺鄉沈家嶺村的高俊霞正在雞場忙得不可開交。在沈家嶺村要提到高俊霞,她可是這裏的“紅人”。

  2016年,她不光自己養了2000多只土雞,還帶領其他幾家貧困戶成立起了蘭州沈家嶺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這個成立于今年年初的養殖合作社,現在經營著百合、果菜種植,土雞養殖、銷售和餐飲服務等多項産業,合作社成了大家眼中名副其實的脫貧致富“好幫手”。

  據高俊霞介紹,種養殖合作社採取的是“支部+合作社+貧困戶”的方式,“村支部牽頭成立合作社,吸納了想致富但是缺乏自我發展能力的貧困戶”,表面看,穩定了合作社和貧困戶的利益聯結機制,其實這個過程實現了雙方的利益共贏,促進了貧困戶脫貧增收致富。

  具體實施中,從生産到銷售,合作社充分利用政策優勢,盡可能地給社員以最大幫扶。根據社員生産發展需求,由合作社考察,會統一組織採購價廉物美的農資商品和生産設備,考察引進優良品種。同時開展培訓、現場指導等多種形式的技術指導服務,最大程度幫助社員解決生産中的難題。

  在解放蘭州的沈家嶺戰鬥中,沈家嶺工事之堅固、敵人之兇悍、地形之復雜,均屬前所未有,固有“蘭州鎖匙”之稱,沈家嶺也因此有著豐富的紅色教育和旅遊資源。當地政府在大力發展種養殖及農産品加工的同時,依托紅色文化旅遊資源,還積極協調發展農家樂以及相關紅色文化産業。該村的駐村幹部透露,沈家嶺下一步計劃依托紅色教育基地發展農家樂,“希望家家都能搞掙錢的産業,村上的貧困戶能早些脫貧致富”。

  説起合作社今年的目標,高俊霞表現出滿臉的期待,她説希望到年底,能把合作社的社員從現有的5戶發展到50戶以上,平均每戶社員百合種植面積達5畝以上,平均每戶社員養殖散養土雞100只以上,小尾寒羊10只以上。“我們也在搭建電商、微商平臺,不光讓合作社社員掙了錢,還想把沈家嶺的特色賣出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29290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