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郭金龍率中共代表團訪問葡萄牙

2016年06月16日 20:08:3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裏斯本6月16日電  應葡萄牙政府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于6月14日至16日率中共代表團訪問葡萄牙。期間,郭金龍分別會見葡萄牙總統德索薩,政府總理、社會黨總書記科斯塔,社會黨主席塞薩爾,社民黨主席科埃略、總書記羅薩,裏斯本市長梅迪納等。

  郭金龍表示,當前中葡高層交往頻繁,經貿、投資、人文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在國際事務中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協調。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葡關係,願進一步增強兩國政治互信,深化經貿務實合作,培育旅遊、海洋、第三方合作等新的增長點,促進中葡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向更高水準發展。

  郭金龍積極評價社會黨、社民黨積極奉行對華友好政策,希望繼續保持黨際高層交往良好勢頭,增進相互了解與互信,重視彼此核心利益關切,共同維護和促進中葡、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德索薩高度讚賞中國的發展成就,希望進一步加強兩國政治交往,擴大雙方經貿、投資、旅遊、教育、科技等領域合作,葡方願繼續積極促進歐中關係發展。

  科斯塔、科埃略等表示葡方將繼續積極發展與中共的交流合作,共同促進兩國政治互信和人民之間的友誼。

  訪問期間,郭金龍考察了北控水務集團葡萄牙項目等,並出席了“北京之夜”專場音樂會。

[責任編輯: 丁峰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郭金龍率中共代表團訪問葡萄牙
新華社裏斯本6月16日電應葡萄牙政府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于6月14日至16日率中共代表團訪問葡萄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05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