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火電三大主機基本實現國産化

2016年05月30日 04:26:58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北京5月29日電 (記者柴逸扉)日前,由中國電力傳媒集團主辦、河北宏潤核裝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合肥皖化電機技術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協辦的“推進火電部分輔機設備國産化座談會”在京舉行。來自國家能源局、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及部分電力公司代表出席了會議。記者從會上獲悉,鍋爐、汽輪機和發電機火電“三大主機”的國産化取得重要進展,已完全能夠自主設計制造。

此次會議的主題是深入研討火電設備國産化的現狀,推進火電四大管道和爐水泵國産化進程。近年來,隨著機組向大型化、清潔化發展,60萬千瓦、100萬千瓦超(超)臨界機組成為我國主力火電機組,參數、性能和産量已全部佔據世界首位。不過,爐火迴圈泵和四大管道這些被喻為我國火電技術國産“最後一公里”的輔機設備及材料一直存在瓶頸,依賴進口。對此,與會專家就自己所擅長的領域提出了相應對策,爭取實現關鍵技術重大突破,實現火電技術全面國産化。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024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