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2016年全國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在京舉行

2016年04月29日 16:00:27 來源: 新華社

匯聚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強大力量

2016年全國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在京舉行

李建國發表講話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 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全國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2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出席大會並講話。

  受黨中央委託,李建國向全國各族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其他各階層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並向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祝賀。

  李建國指出,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堅持不懈地用講話精神武裝幹部、教育職工。他説,實現“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工人階級責無旁貸。要提振精氣神,匯聚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強大力量;展現新作為,努力為“十三五”規劃建功立業;勇做改革者,積極支援和參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適應新常態,努力做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高素質勞動者。

  李建國強調,各級工會要依法維護職工權益,積極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加大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的幫扶和保障力度。繼續推進農民工入會和服務雙提升工作。積極穩步地推進工會改革。在廣大黨員中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更好地肩負起引導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各級黨委、政府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方針貫徹落實到制定政策、推進工作全過程以及企業生産經營各環節。

  今年共有192個先進集體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898名先進個人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896個先進集體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

4月29日,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全國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4月29日,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全國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這是部分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的先進集體代表在領獎後合影。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4月29日,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全國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4月29日,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全國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出席大會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責任編輯: 周楠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2016年全國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在京舉行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全國五一勞動獎表彰大會2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877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