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就政法隊伍建設作出重要指示

2016年04月25日 15:45:02 來源: 新華社

習近平就政法隊伍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堅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第一位

努力建設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于擔當

清正廉潔的政法隊伍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就政法隊伍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對黨的十八大以來政法隊伍建設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新形勢下政法隊伍建設提出明確要求。

  習近平指出,做好黨的政法工作,必須加強隊伍建設。黨的十八大以來,政法戰線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一手抓突出問題整改、一手抓長效機制建設,政法隊伍政治素質、業務能力、紀律作風等方面發生可喜變化。

  習近平強調,新形勢下,政法隊伍肩負的任務更重,人民群眾要求更高。要堅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第一位,按照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銳意改革創新,加強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努力建設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于擔當、清正廉潔的政法隊伍。要把能力建設作為一項重要任務,全面提高政法幹警職業素養和專業水準。要堅持從嚴治警不動搖,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生態。

  習近平強調,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進對政法工作的領導,選好配強政法機關領導班子,及時研究解決政法隊伍建設重大問題。要真情關心和愛護政法幹警,建立健全職業保障制度,不斷增強政法隊伍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

  全國政法隊伍建設工作會議25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會上傳達了習近平重要指示並就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指示作了部署。

  會議提出,全國政法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總任務,牢牢把握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的總要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法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方向,以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為動力,以現代科技手段應用為支撐,以制度建設為保證,著力破解制約政法隊伍建設的體制性、機制性、保障性難題,深入推進思想政治、業務能力、紀律作風建設,不斷提高政法隊伍思想政治素質和履職能力水準,為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出席會議。

》》習近平報道專集《《

[責任編輯: 范雲波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就政法隊伍建設作出重要指示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就政法隊伍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對黨的十八大以來政法隊伍建設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新形勢下政法隊伍建設提出明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