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春賢會見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

2016年04月07日 21:08: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伊斯蘭堡4月7日電 在巴基斯坦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6日在伊斯蘭堡會見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

  張春賢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他説,中巴友誼源遠流長,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兄弟、好夥伴。習近平主席訪巴期間將兩國關係提升為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為中巴關係未來發展指明瞭方向。我此次訪問主要是落實習近平主席訪巴重要成果,進一步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和新疆與巴基斯坦的合作。新疆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是中巴經濟走廊起點,可以在深化“1+4”合作布局、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雙方要進一步加強互聯互通、經貿、産業、人文、反恐等領域合作。

  謝裏夫説,巴中友誼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基石,巴基斯坦人民珍視與中國人民兄弟般的情誼。感謝中國在安全、經貿、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大力支援。建設巴中經濟走廊是和平與繁榮的象徵。密切與中國新疆的交往交流,全力推進巴中經濟走廊建設,將極大地促進巴基斯坦整體發展水準,使巴中兩國人民受益。

  訪巴期間,張春賢還會見了巴基斯坦國民議會議長薩迪克、陸軍參謀長拉希勒等,與巴總理外事顧問阿齊茲舉行工作會談。

[責任編輯: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春賢會見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
在巴基斯坦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6日在伊斯蘭堡會見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56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