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受權發布:《習近平關于科技創新論述摘編》

2016年03月03日 08:52:29 來源: 新華網

受權發布:《習近平關于科技創新論述摘編》

  編者按: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同志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圍繞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提出一係列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認真學習本書,對于適應和引領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發揮科技創新在全面創新中的引領作用,加快形成以創新為主要引領和支撐的經濟體係和發展模式,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為幫助廣大幹部群眾全面係統學習、理解、掌握習近平同志關于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了《習近平關于科技創新論述摘編》,日前該書已由中共文獻出版社出版,新華網“學習進行時”受權連載。本書內容,摘自習近平同志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七日至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八日期間的講話、文章、賀信、批示等五十多篇重要文獻,分八個專題,共計一百八十八段論述。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閱讀全文

  一、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

  二、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

  三、科技創新是提高社會生産力和綜合國力的戰略支撐

  四、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

  五、加快科技體制改革步伐

  六、牢牢把握科技進步大方向

  七、牢牢把握産業革命大趨勢

  八、牢牢把握集聚人才大舉措

[責任編輯: 李晶瑤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