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北京冬奧組委主席郭金龍致函巴赫歡迎成立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

2016年02月25日 23:01: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汪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瑞士當地時間24日宣布成立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曾擔任2022年冬奧會申辦城市評估委員會主席的俄羅斯籍國際奧會委員茹科夫被任命為協調委員會主席。北京冬奧組委主席、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25日分別致函巴赫和茹科夫,對協調委員會成立表示歡迎和感謝,對茹科夫獲任主席表示祝賀。

  據了解,協調委員會一共有16名成員,除茹科夫外,還有國際滑雪聯合會主席卡斯珀、世界冰壺聯合會主席凱思尼斯、2014年索契冬奧會組委會主席切爾內申科、中國香港奧委會主席霍震霆等。

  據悉,巴赫主席表示,“在茹科夫領導下,協調委員會將支援北京冬奧組委進一步完善與國際奧會2020議程相一致的、注重可持續性與環境保護的冬奧規劃。”

  郭金龍在給巴赫的信中對他一如既往地支援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辦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相信在茹科夫的領導下,協調委員會一定會對北京的籌辦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援與幫助。秉承《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精神,通過我們與協調委員會的共同努力,各項籌備工作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

  在給茹科夫的信中,郭金龍説,“您是我們的老朋友,對中國和北京進行了多次訪問,對我們有全面的了解,尤其是對我們籌辦2022年冬奧會的理念、願景和計劃有很深刻的認識,這無疑為我們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礎。北京冬奧組委期待著與協調委員會的友好合作。”

  茹科夫曾擔任俄羅斯副總理,還曾擔任索契冬奧申委主席,並于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來華學習舉辦奧運會的經驗,2010年當選俄羅斯奧委會主席。2015年3月,茹科夫率領2022年冬奧會申辦城市評估委員會來華評估考察,對北京的申辦工作給予高度評價,並表示北京有能力舉辦一屆出色的冬奧會。

[責任編輯: 王子暉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北京冬奧組委主席郭金龍致函巴赫歡迎成立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瑞士當地時間24日宣布成立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曾擔任2022年冬奧會申辦城市評估委員會主席的俄羅斯籍國際奧會委員茹科夫被任命為協調委員會主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22111816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