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雲山:認真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使命

2016年02月21日 20:31:24 來源: 新華社

  劉雲山在中央宣傳文化單位領導幹部專題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認真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使命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記者華春雨)中央宣傳文化單位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專題會議21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持黨性原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認真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使命,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落實五大發展理念、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思想輿論支撐。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11家中央宣傳文化單位負責同志作了發言。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黨的新聞事業發展一係列重大問題,豐富和發展了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理論,是指導做好新形勢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對整個宣傳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劉雲山在講話中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聯繫實際抓好落實。各級宣傳部門和新聞單位要抓緊制定落實的具體方案。要組織好講話精神的學習研討和集中培訓,深入開展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深化“走轉改”活動;要帶著問題學習貫徹,弄清差距在哪裏,採取切實措施加以解決。各級黨委要加強對新聞輿論工作的領導,推動講話精神落實落地。

  劉雲山強調,做好黨的新聞輿論和宣傳思想工作,關鍵是強化宣傳文化單位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做到講政治、強黨性、敢擔當、勇創新、嚴律己。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動自覺地向黨中央看齊,維護黨中央權威。要認真踐行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的根本原則,把正確導向要求體現在工作各個方面。要切實擔負起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的責任,落實好抓黨建、帶隊伍的責任。要以改革創新精神破解難題,把握宣傳思想工作規律,貫徹好時度效的要求,提高工作科學化水準。要按照“三嚴三實”改進作風,有針對性地排查廉政風險點,樹立宣傳文化單位良好形象。

  劉延東在講話中指出,中央宣傳文化單位作為宣傳思想戰線的“排頭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要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主動服務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防風險,創新方式方法,提高輿論引導水準,做好正面宣傳,回應社會關切,合理引導預期,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劉奇葆主持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新聞輿論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牢牢堅持黨性原則,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堅持正面宣傳為主,遵循新聞傳播規律,創新方法手段,提高新聞輿論工作的能力和水準。要把宣傳文化單位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堅定政治方向,強化責任擔當,嚴明管理要求,提升能力素質,使領導班子強起來。

點擊查看 習近平主持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 專題

2月21日,中央宣傳文化單位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專題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雲山:認真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使命
中央宣傳文化單位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專題會議21日在京召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1810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