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宣傳戰線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反響熱烈
2016-02-20 13:16:35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多次研究有關問題,作出重要部署。1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主持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發表後,立即在廣東新聞輿論戰線引起熱烈反響。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南方+”客戶端等新媒體第一時間發布新華社、央視播發的新聞,新聞輿論工作者紛紛在朋友圈轉机發並發表體會。來自新聞輿論工作一線的媒體負責人和編輯記者紛紛表示,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化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強大動力。

  大家紛紛表示,新春伊始,習近平總書記實地調研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等3家中央新聞單位,主持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體現了對新聞輿論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望,體現了對新聞工作者的親切關懷和充分信任。特別是他提出的48字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著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和長治久安,著眼黨的工作全局,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導性,為我們在新形勢下做好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大家還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高度認識黨管新聞媒體的極端重要性,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在任何情況下,都要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要牢牢記住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職責和使命,在新聞輿論工作各個方面、各個環節都要牢牢堅持正確輿論導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俯下身、沉下心,察實情、説實話、動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作品”,貼近用戶需求,改進內容風格,增強吸引力、感染力和親和力。要採取有力措施切實提升全媒體語境下的廣東媒體影響力,積極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力爭在傳播格局的深刻變革中搶佔制高點。要切實加強新聞輿論工作隊伍建設,加快培養造就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黨和人民放心的新聞輿論工作隊伍,時刻牢記作為黨和人民新聞輿論工作者的職責使命,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找準坐標定位;進一步轉變作風,深入基層“走轉改”,不斷提高業務能力;肩負起新時期新聞宣傳工作的光榮使命,決不辜負黨中央的殷切期望和親切關懷。(記者/周志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玥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8128736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