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新華社記者感言:總書記為我們點讚了

2016年02月20日 10:50:49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總書記為我們點讚了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新媒體專電 19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新華社調研。在新聞發稿中心,一位編輯介紹説,在新華社客戶端上,很多網民給記者點讚。總書記按動“為全國新聞工作者點讚”頁面上的點讚按鈕,螢幕上立即閃現“點讚+1”。採編人員對總書記説,您的鼓勵就是我們的動力。

  以下是“為全國新聞工作者點讚”頁面上幾名新華社記者的感受。

  【新華社記者湯計】

  總書記這麼忙,還能抽出時間來探望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的新聞工作者,並在新華社客戶端為全國的新聞工作者“點讚”,這是一種莫大的鼓勵,可見總書記對我們寄予厚望。作為一名到了退休年齡的普通老記者,我特別高興。我覺得我人生中最正確的一件事就是選擇了新聞職業,並且堅守到了職業的終點。記者的責任應是弘揚社會正氣,為社會增加正能量,並且推動社會的發展。我的記者生涯特別快樂。

  【新華社記者張曉松】

  上排左數第一個頭像是我。這張照片是2015年3月15日上午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總理記者會上,我代表新華社提問時拍攝的。

  我的崗位是新華社記者,去年我能代表新華社提問,能以這樣一張照片代表新華社記者的形象,很高興,也很惶恐,希望不負新華社記者的稱號。

  【新華社記者陳聰】

  第一排中間是我的頭像。當時,我正穿著防彈衣,在敘利亞化學武器戰場前線採訪,第一時間發回現場出鏡報道,講述敘利亞戰場上化學武器襲擊背後的真相。2013年,在萬裏之外的敘利亞,在戰火紛飛的新聞一線,我聞到死亡的味道,記錄下歷史的瞬間,發出中國媒體的聲音。寶貴的駐外經歷讓我明白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意義,也讓我懂得了作為一名新華社記者的擔當和肩負的重任。

  站出來的,是島嶼;沒有站出來的,是海洋。習總書記為全國新聞工作者點讚,是整個新聞戰線的正能量,激起了中國夢、記者夢的同頻共鳴。身為其中的一員,我倍感激動和自豪,同時也深感在國際格局大調整、新聞業態大融合的背景下,我們面前的征程仍然很長。

  習總書記的點讚和鼓勵是我們奮鬥的動力,習總書記的囑咐和叮嚀是我們前行的風帆;在新聞一線繼續耕耘,履職盡責,銳意進取是我們不渝的使命!

  【新華社記者高潔】

  習總書記“為全國新聞工作者點讚”的頁面上,最右邊那個頭像是我,挂著的口罩還沒來得及取下,因為我當時剛從深圳滑坡事故中幸存者田澤明的病房中出來,採訪已經見過兒子的田澤明的父親田祖龍。再次看到這張照片,站在挖掘救援現場、雙腳灌滿泥湯的場景記憶猶新,當時的我心裏滿是焦急。

  作為新華社記者,接到重大、突發事件報道任務要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這是我們的天職。選擇記者這一職業,從未後悔。

  習總書記的鼓勵就是我們的動力。我們會不忘初心,始終懷有記者應有的情懷和社會責任感,繼續前行!

  【新華社記者劉景洋】

  第二排左側是我的頭像。當時是十八屆五中全會後,貴州山區裏一名返鄉創業的農民兄弟正跟我説,他想通過扶貧政策的幫扶,5年後能存上10萬塊錢。“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能讓一個人掉隊,這是我們黨帶領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路上的莊嚴承諾。19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我們中間,跟我們握了手、給全國新聞工作者點了讚。

  我深知這個讚的分量。作記者8年,我在很多新聞現場經歷過生死瞬間,見證過國家進程中許多重要的時刻,但最滿足的時刻,還是一次次深入基層調查情況,用新華社記者的筆,推動改革進程,為人民鼓與呼。有多少次,我們為發現一個問題而徹夜思索;有多少次,我們為反映一處困難而反覆斟酌;有多少次,我們為問題得以妥善解決而倍感欣慰。我們跟著基層幹部群眾一起哭、一起笑。而“我們”,正是一個個你,全國的新聞工作者。

習總書記為全國新聞工作者點讚

總書記和新華社一線編輯記者親切合影

習近平:基層幹部要接地氣,記者調研也要接地氣

習近平:新華社的事業取得了很大發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新華社記者感言:總書記為我們點讚了
19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新華社調研。以下是“為全國新聞工作者點讚”頁面上幾名新華社記者的感受。習總書記為全國新聞工作者點讚,是整個新聞戰線的正能量,激起了中國夢、記者夢的同頻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