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總書記一天調研三家央媒,“兩微一端”成祝福互動新標配

2016年02月19日 20:50:37 來源: 網絡傳播雜志

  導 語 沒有一點點預感,您的祝福就來到了我的耳邊。習近平總書記農歷猴年的首次公開活動,選擇到人民日報、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三家中央媒體調研。傳播君發現,習總書記所到之處,無一例外地借助新媒體平臺向全國人民送上祝福、表達慰問。

  上午九點鐘不到,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人民日報社調研。隨後,又接連調研了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

  新春節假日後第一次公開活動就密集調研三大中央媒體,立即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傳播君留意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等陪同調研,“陣容強大”。

  調研的主要項目,至少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考察發展歷程,視察工作成果。如在新華社社史展廳內,總書記仔細察看了舊時的發報機、手搖馬達和現在先進的海事衛星、無人機,了解新華社發展歷程。

  2、視察重點工作區,看望採編人員。習總書記分別視察人民日報社總編室編輯平臺、人民網演播室,新華社新聞發稿中心、全媒報道平臺,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演播室,看望和勉勵工作人員。

  3、借助媒體平臺發布問候。不同于其他調研活動,本次中央媒體調研中,習總書記通過媒體資訊發布平臺,向外送上祝福、表達慰問。在人民日報社,習總書記線上問候了曾有“中國扶貧第一村”之稱的赤溪村的幹部群眾。在新華社“為全國新聞工作者點讚”。在中央電視臺視頻連線了北美分臺。

  在新華社國內部總編室,總書記鼓勵大家要接地氣,多採寫群眾喜聞樂見的新聞報道。而從視察解放軍報社首發微博到本次中央媒體調研,新媒體已成習總書記媒體視察的“標配”。

  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總書記通過實時播報係統,向全國人民致以元宵節問候。

  總書記親手點擊鍵盤,在人民日報“兩微一端”發布了問候語音。很快,螢幕上顯示,網民點擊量迅速攀升。

  總書記了解了新華社客戶端,按動“為全國新聞工作者點讚”頁面,螢幕上立即閃現“點讚+1”。

  在中央電視臺調研中,總書記來到總控中心,同位于華盛頓市中心的北美分臺視頻連線,了解分臺建設運作情況。

  10點剛過,由總書記親手點擊鍵盤發布的問候語音通過人民日報“兩微一端”送達全國網民的手中,隨後,各媒體的圖文、H5報道相繼刷屏,資訊從生産到傳播的時間被如此高效的壓縮,是媒體融合的一次典型表現。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總書記一天調研三家央媒,“兩微一端”成祝福互動新標配
總書記了解了新華社客戶端,按動“為全國新聞工作者點讚”頁面,螢幕上立即閃現“點讚+1”。在中央電視臺調研中,總書記來到總控中心,同位于華盛頓市中心的北美分臺視頻連線,了解分臺建設運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