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山西公安春節期間為返鄉過節民眾集中辦戶辦證

2016年02月12日 10:42:1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太原2月12日專電(記者胡靖國)記者從山西省公安廳獲悉,該廳作出專門部署,要求全省各級公安戶政部門及派出所于2月11日(正月初四)統一放棄休息,繼續為外出返鄉的求學、務工、經商等人員辦理戶籍和身份證提供便民服務。

  春節期間,大量外出務工、經商人員及外地就讀學生陸續返鄉過節。為便利這部分民眾辦戶、辦證,山西全省公安機關的公安戶政部門和派出所,將延續2015年正月初四開展的便民服務日活動辦法,繼續推出以下便民服務舉措:農歷正月初四(2月11日),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和派出所戶籍民警,都放棄休假,正常辦公,集中受理戶口及身份證等業務。全省公安機關統一開通戶口和身份證預約辦理業務,公安戶政部門和戶籍派出所,將通過微博、微信、便民服務網站等途徑,向社會公布其預約電話和其他聯繫方式,及時接受群眾咨詢辦理事項和預約辦理時間。

  山西省公安廳為此要求各級公安機關,都要通過合理安排警力,完善服務措施,積極主動地多為群眾辦戶、辦證提供便利,確保返鄉民眾辦戶辦證能省時省力,如願以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1802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