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的核應急(全文)

2016年01月27日 10:12:02 來源: 新華社

  結束語

  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進核能事業發展,是中國的重要戰略選擇。發展核能事業的步伐不停止,加強核應急的步伐就不會停止。中國將不斷加強和改進核應急工作,為核能事業安全高效、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在未來,中國將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和理性、協調、並進的核安全觀,多措並舉,綜合施策,不斷增強核安全應急能力,扎實做好核應急工作。堅持發展與安全並重,以安全為前提發展核能事業,使核應急與核能發展協調並進;堅持能力與需求匹配,適應核能事業發展要求,不斷提升核應急能力,確保核應急響應及時有效;堅持國內與國際交流,繼續深化核應急領域國際合作,推進建立面向未來的國際核安全應急體係,國際社會共用和平利用核能事業成果;堅持當前與長遠兼顧,著眼中國和世界核能事業發展大勢,前瞻謀劃核應急工作,確保籌劃在先、準備在先、預防在先,增強主動性、掌握主動權。

  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發展也離不開中國。中國將積極參與構建國際核安全應急體係,與國際社會一道,共同解決核應急領域面臨的重大課題。中國有信心、有能力不斷提升核應急準備與響應水準,為實現持久核安全、實現核能事業造福人類作出貢獻。

|<<   上一頁 1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90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