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務院扶貧辦與京東共同探索電商扶貧新模式

2016年01月22日 15:44:5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高亢)記者22日從京東集團獲悉,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與京東集團在京簽署了《電商精準扶貧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著力發揮京東電商平臺優勢,共同探索“産業扶貧、創業扶貧、用工扶貧”三大模式,以電子商務方式助力國家“精準扶貧”戰略。

  據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介紹,2015年11月,《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于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將“電商扶貧”正式納入了精準扶貧工程,提出加大“互聯網+”扶貧力度,實施電商扶貧工程,加快貧困地區物流配送體係建設。國務院扶貧辦在2014年底即率先將電商扶貧工程列為十大精準扶貧工程之一;2015年經過一年在甘肅9個貧困縣區國家電商扶貧試點實踐,解決了産品銷售難等問題,探索出一條電商扶貧的新路子。

  據了解,此次協議約定,“十三五”期間京東將在貧困地區加大投資力度,主要用于生鮮冷鏈宅配體係建設,確保貧困地區生鮮産品配送全國主要消費城市;在832個貧困縣中選擇200個縣作為電商扶貧示范縣,將企業資源、業務能力與脫貧攻堅融為一體,瞄準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踐探索“産業扶貧、創業扶貧、用工扶貧”模式,直接或間接幫助200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現穩定脫貧。

  京東集團首席執行官劉強東表示,後續京東還將通過金融、農資、公益扶貧等手段全面支援國家扶貧計劃。京東將在拉動消費、品牌打造、科技、農資等方面積極服務貧困地區,全力推進電商扶貧合作項目落實,推動扶貧事業創新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86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