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大河:科普片是提高全民素質的好方式

2015年03月16日 15:15:13 來源:新華網

    2015年3月15日,全國政協委員、中科院院士、氣象學會理事長秦大河做客新華網2015全國兩會特別訪談。    

    新華網北京3月16日電 3月15日,全國政協委員、中科院院士、氣象學會理事長秦大河做客新華網,就“提高全民科學素質,築牢創新驅動發展基礎”與網友進行討論。

    秦大河表示,提高全民素質,引導科學家的權威發聲是社會的綜合工作。目前,中國還沒有一個很好的科普大片,在美國有《後天》、《穿越時空》、《暴風雪》一些科普大片已經取得很好的反映效果。

    秦大河認為,科普工作面向大眾傳播是全社會的綜合工作。科普大片完成是用最新的科學知識,由藝術家來導演,因此傳媒也要高的科學素質,加上媒體宣傳影視的各種技術組合起來,成為一個非常高檔的科普片。在這方面中國還需要努力,這也説明我國在科普工作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秦大河強調,中國需要好的科普片,但光靠科學家是拍不出來的,還要靠藝術家,還要靠一些技術,在這方面來講,中國的路還很長,任務還很重。

[責任編輯: 劉緒堯]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86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