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記者會縱談中外要事

2015年03月16日 10:53:19 來源:參考消息

    3月1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充滿信心緩解經濟放緩憂慮

    【美聯社北京3月15日電】在為期11天的全國人大會議在15日上午閉幕後,中國總理李克強回答了記者提問。

    在今年的人大會議上,政府把官方的經濟增長率目標從去年的7.5%調低至7%。李克強在記者會上警告説,實現這個增長目標不是易事。他表示,如果經濟增速放緩影響了就業收入等,執政黨隨時準備改變其宏觀經濟政策。

    【法新社北京3月15日電】李克強總理今天説,要推動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發展,中國政府“工具箱”裏的工具還比較多。他試圖減輕對經濟增速放慢的憂慮。中國經濟增長是全球經濟的主要推動力。

    中國政府迄今尚未採取大規模刺激措施來提振經濟。但李克強表示,可能採取更多措施。他説:“我們‘工具箱’裏的工具還比較多。”

    如果經濟增速放緩影響了就業、收入等,逼近“合理區間的下限”,北京就準備“加大定向調控的力度”,來穩定市場的當前信心。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3月15日報道】李克強15日表示,中國政府有能力保持中國經濟的大盤、基本面持續向好,如果政府能夠注重品質、效益,促使中國經濟由中低端向中高端升級,那就可以在較長時期保持中國經濟在中高速水準增長。

    他又以圍棋作比喻:“既要謀勢,又要做活,做活有兩只眼。形象地講,穩增長和調結構就是兩只眼,做活了就可以謀大勢。”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3月15日報道】中國總理李克強今天表示,如果經濟增速跌破“合理區間”,中國政府就會著手刺激經濟。他表示這幾年沒有採取短期強刺激的政策,所以中國政府的回旋余地還較大。

    此外,李克強充滿信心地表示,中國的經濟還處于合理區間,地方政府性債務70%以上是投資性的,是有收益的。他説:“我們完全可以守住不發生係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

    【中央社北京3月15日電】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暢談電子商務産業時説,“站在‘互聯網+’的風口上順勢而為,會使中國經濟飛起來”。

    他還表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實際上是一個改革,他説,推動“雙創”,就是要讓更多的人富起來,這有助于調整收入分配結構,促進社會公平。

   1 2 3 4 下一頁  

[責任編輯: 余申芳]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9943127585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