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我們尊重烏克蘭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

2015年03月15日 12:31:52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3月15日(星期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李克強]中國始終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烏克蘭問題上一直保持著客觀、公正的立場,我們尊重烏克蘭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前不久,我在歐洲和烏克蘭的總統會面,我跟他説了這段話。他説能不能向外公布?我説沒問題,你把我的原話登到報紙上。同時,烏克蘭問題給地緣政治確實帶來了復雜性,尤其是影響了世界經濟的復蘇進程,我們還是希望這個問題能夠通過對話、談判、協商解決。

    至于克裏米亞問題,成因比較復雜,我們同樣希望能夠用對話的方式政治解決。我們希望鄰居之間都和睦相處,希望看到歐洲和其他國家共同發展、共贏的局面,這既有利于相關方,也有利于中國。

[責任編輯: 安濤]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67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