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環保法的執行不是棉花棒 是殺手锏

2015年03月15日 11:35:15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3月15日(星期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李克強]可以説政府在治理霧霾等環境污染方面,決心是堅定的,也下了很大的氣力,但取得的成效和人們的期待還有比較大的差距。我去年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説,要向霧霾等污染宣戰,不達目的決不停戰。 

    治理要抓住關鍵,今年的要害就是要嚴格執行新出臺的《環境保護法》。對違法違規排放的企業,不論是什麼樣的企業,堅決依法追究,甚至要讓那些偷排偷放的企業承受付不起的代價。對環保執法部門要加大支援力度,包括能力建設,不允許有對執法的幹擾和法外施權。環保等執法部門也要敢于擔當,承擔責任。對工作不到位、工作不力的也要問責,瀆職失職的要依法追究,環保法的執行不是棉花棒,是殺手锏。

[責任編輯: 安濤]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67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