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強化地方政府合理調控房地産市場的責任

2015年03月15日 10:48:45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3月15日(星期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李克強]中國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住房既是經濟問題,更是民生問題。中國政府要做的就是要為低收入住房困難群體提供住房保障。今年,我們在改造棚戶區、城市和農村危房方面還要加大力度,各增加100萬套。中國政府有保障群眾基本居住條件的責任。

    房地産市場有其自身的規律,中國國土面積遼闊,有特大城市和中小城市、小城鎮,情況各異,所以我們要求強化地方政府合理調控房地産市場的責任,因地制宜,分城施策。中國城鎮化進程還在加快,中國房地産市場的需求是剛性的,我們鼓勵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産長期平穩健康發展。

[責任編輯: 安濤]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67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