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落幕,“追夢”加速!

2015年03月15日 21:39:37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今天上午,舉世矚目的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了所有議程,勝利閉幕,這也標誌著2015年“兩會”落下了帷幕。兩會用節儉清新的會風、真誠熱烈的討論,深入務實的交流,中肯尖銳的批評,唱響了人民當家作主的中國好聲音,譜寫了全面奮力攻堅的改革主旋律。兩會的落幕是代表委員們會議日程的結束,也是各地各部門甩開膀子狠抓落實的開始,“四個全面”的集結號正在吹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航船又一次注滿能量,正待揚帆遠航。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中國夢”凝聚了13億中華兒女的日思夜想,“四個全面”的治國理政戰略布局為我們指引了圓夢的方向。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兩會”期間,代表委員們認真履職、共商國是,經濟、教育、人才、養老、醫療、環保等議題精彩紛呈,民意在這裏匯聚,民聲在這裏放大,民眾的熱切期盼升華為國家意志。而所有的改革、發展、進步,最終都凝聚成一個共識:落在實處,收到實效,惠及人民。

  前途是光明的,路途卻注定充滿艱辛。今日之中國,既有舉世羨艷、令人驚嘆的發展成就,又面臨著經濟轉型升級、改善生態的難題;今日之改革,既有人民支援、人心思進的思想共識,又面臨著信念動搖、利益掣肘的復雜局面;今日之使命,既有著創造歷史、開創未來的無尚榮光,又面臨著闖關奪隘、爬坡過坎的巨大挑戰。嚴峻的改革形勢、繁重的發展任務異常艱巨地擺在我們面前,機遇與挑戰並存,困難與希望同在。

  事業任重道遠,責任重于泰山,惟有實幹才能讓夢想成真。貫徹落實好“四個全面”的各項任務要求,領導幹部都是“關鍵少數”。只有領導幹部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責無旁貸舉旗擔綱、時時處處率先垂范,才能凝聚起8000萬黨員以時不我待、奮楫者先的精神狀態,以事不避難、勇于擔當的政治覺悟,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落實力度,投身于落實“四個全面”、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才能凝聚起13億國人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涉激流、過險灘、共同開創美好明天的信心和決心。

  實現偉大目標,需要堅忍不拔的努力。但我們相信,只要各級黨員幹部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繼續發揚“蠻拼精神”,一步一個腳印走、一錘接著一錘敲,就一定能在2015的年輪上刻下更深印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追夢路上寫下更多傳奇。巴桂茹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812127583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