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決通過關于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2015年03月15日 09:10:02 來源:新華網

    3月15日(星期日)上午9時,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表決關于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表決關于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5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表決關于2014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5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表決關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表決關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表決關于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表決關于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立法法的決定草案;表決關于確認全國人大常委會接受陳吉寧、陳豪辭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草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

    各位代表,今天的全體會議,應出席代表2964人,出席2877人,缺席87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現在開會。

    今天全體會議的議程是表決各項決議草案和決定草案。

    現在進行第一項議程,表決《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于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這個決議草案,主席團會議通過後,各代表團進行了審議。根據各代表團的審議意見,主席團會議決定將這個決議草案提請本次會議表決。草案表決稿已經印發。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決議草案。

    [工作人員]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關于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會議充分肯定國務院過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2015年工作總體部署、目標任務和政策措施,決定批準這個報告。會議號召,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凝心聚力,攻堅克難,開拓創新,扎實工作,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宣讀完畢。

    [張德江]

    現在付表決,請按表決器。

    現在由工作人員宣讀表決結果。

    [工作人員]

    讚成2852票,反對18票,棄權6票。宣讀完畢。

    [張德江]

    通過。

[責任編輯: 戴琳淩]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82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