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兩會(18):讓夢想照進現實,我們信心百倍!

2015年03月15日 14:51:2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  2015年全國兩會今天勝利閉幕。網絡上,人們意猶未盡,高呼“過癮”,網友熱評“四個全面”凝聚民意、匯聚民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國夢,我們有信心!

    夢想的方向

    網友“亥時熱評”:“中國夢”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夢,要實現這個夢想,需要凝聚最廣泛的共識,用科學的戰略布局一步步去推進和實現。今年兩會,代表委員對“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熱烈討論,讓如何實現“中國夢”這一偉大目標,有了廣泛的民意基礎和鮮明的實施方向。

    網友“夏天要吃冰淇淋啦”:推行落實“四個全面”是國家與時俱進,立足民生的戰略重點,是實現中國夢的堅定步伐。有了“四個全面”,今後相當長一段時間裏,實現“中國夢”的各項工作關鍵環節、重點領域和主攻方向就更加清晰。

    網友“下一站幸福”:怎麼實現中國夢,“四個全面”給出了方向。從兩會的討論,我們可以看出,“四個全面”是從我國現實發展需求中得來的,回應著老百姓的的熱切期盼,真正是為推動解決現實面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而提出。有了方向,才有實現夢想的可能。

    倍增的信心

    網友“惠爾康的茶點”:兩會上的很多提法讓大家會心一笑,同時覺得十分溫暖。“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堅持精準扶貧,不能‘手榴彈炸跳蚤’”,“少搞一些‘盆景’,多搞一些惠及廣大貧困人口的實事”,這些“接地氣”的話,讓百姓吃了“定心丸”,對未來信心滿滿。

    網友“周天勇”:希望改革能夠繼續朝著簡政放權輕稅的方向邁進,我們也要以更大的信心來創新創造,通過解決産業創新最後一公里的問題,來鼓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使得我們的經濟發展能夠獲得創新的紅利,經濟增長能夠鼓足動力,提高我國經濟的國際競爭力。

    網友“流行的碎片”:兩會的簡樸會風和嚴肅會紀讓人印象深刻,“兩高”報告對于“打虎拍蠅”的通報也讓人拍手稱快,會風、政風、作風,折射的是執政黨黨風和社會風氣的積極變化,給我們創造更好未來提供了信心保障。

    我們的擔當

    網友“敲擊鐵皮鼓”:總理在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的若幹關鍵判斷,傳遞著信心和決心,他説要抓住“風口”,讓中國經濟飛起來。這簡直就是對我們年輕人的喊話,只要我們更多創新,更多創業,就一定能拉動中國經濟,高手在民間嘛。

    網友“雲卷雲舒風清揚”:“自然生態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態也要山清水秀”,我們不光是受益者,更是踐行者。每個人都注重身邊小事,從低碳環保做起,環境就一定會變好;每個人都風清氣正,不貪圖各種便宜,社會風氣也會慢慢變好。關鍵在人心,在每個人怎麼“慎獨”。

    網友“nanomico”:今年兩會有個熱詞叫“馬上就辦”, 其實就是“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假如每個人都要有這種“馬上就辦”的精神,把自己的工作、事業和責任都擔當起來,何愁改革不深入,經濟不發展?知易行難,關鍵是馬上做好自己的事,肩負起個人的擔當。(王平)

[責任編輯: 劉曉朋]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4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