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閱讀是一種享受,也是擁有財富

2015年03月15日 13:04: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在北京表示,書籍和閱讀可以説是人類文明傳承的主要載體,就我個人的經歷來説,用閒暇時間來閱讀是一種享受,也是擁有財富,可以説終身受益。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李克強説,我記得去年起草政府工作報告,在聽取各方意見的時候,不僅是文化界、出版界的人士,而且經濟界和企業家都向我提出要支援全民閱讀活動,報告要加上“全民閱讀”的字樣。而且還有人擔憂,説現在我們國家民眾每年的閱讀量還不到有些國家每人平均的十分之一。

“這些建議讓我深思,説明人們不僅在追求物質財富的增加,而且希望有更豐富的精神生活。”李克強説。

“書籍和閱讀可以説是人類文明傳承的主要載體,就我個人的經歷來説,用閒暇時間來閱讀是一種享受,也是擁有財富,可以説終身受益。”李克強説。

他説,我希望全民閱讀能夠形成一種氛圍,無處不在。我們國家全民的閱讀量能夠逐年增加,這也是我們社會進步、文明程度提高的十分重要的標誌。而且,把閱讀作為一種生活方式,把它與工作方式相結合,不僅會增加發展的創新力量,而且會增強社會的道德力量。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兩次願意把‘全民閱讀’這幾個字寫入政府工作報告的原因,明年還會繼續。”他説。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108111464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