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希望烏克蘭問題能夠通過對話、談判、協商解決

2015年03月15日 12:52: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在北京表示,希望烏克蘭問題能夠通過對話、談判、協商解決。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在回答有關烏克蘭局勢的問題時,李克強作上述表示。

李克強説,中國始終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烏克蘭問題上一直保持著客觀、公正的立場,我們尊重烏克蘭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

“前不久,我在歐洲和烏克蘭的總統會面,我跟他説了這段話。他説能不能向外公布?我説沒問題,你把我的原話登到報紙上。”李克強説,烏克蘭問題給地緣政治確實帶來了復雜性,尤其是影響了世界經濟的復蘇進程,我們還是希望這個問題能夠通過對話、談判、協商解決。

李克強説,至于克裏米亞問題,成因比較復雜,我們同樣希望能夠用對話的方式政治解決。我們希望鄰居之間都和睦相處,希望看到歐洲和其他國家共同發展、共贏的局面,這既有利于相關方,也有利于中國。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4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