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保持房地産長期平穩健康發展

2015年03月15日 11:21: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在北京表示,中國城鎮化進程還在加快,中國房地産市場的需求是剛性的,我們鼓勵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産長期平穩健康發展。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在回答《金融時報》記者提出的問題時,李克強表示,中國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住房既是經濟問題,更是民生問題。中國政府要做的就是要為低收入住房困難群體提供住房保障。今年,我們在改造棚戶區、城市和農村危房方面還要加大力度,各增加100萬套。中國政府有保障群眾基本居住條件的責任。

  他説,房地産市場有其自身的規律,中國國土面積遼闊,有特大城市和中小城市、小城鎮,情況各異,所以我們要求強化地方政府合理調控房地産市場的責任,因地制宜,分城施策。

  “中國城鎮化進程還在加快,中國房地産市場的需求是剛性的,我們鼓勵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産長期平穩健康發展。”李克強説。

  在回答中國人在海外購房、而且成了某些熱點城市的最大購買者的問題時,李克強説,“這個可能還要做評估,我沒有這方面確切的消息。”

  “我所得到的是,中國去年吸引外資是力度最大的一年。外資進入中國達到1200億美元。”李克強説,同時,我們也願意看到中國的企業“走出去”,中國的公民到國外去創業,當然,既要遵守中國有關法律的規定,也要遵守當地的法律。

  他説,中國正在逐步推進人民幣資本項下的可兌換,這本身也表明在推進資本市場的開放。

  “我看你的面孔是一個西方人,你的中文説得這麼流利,不知道有沒有在中國買房?”李克強對位記者説,“當然,我們是歡迎的。”

[責任編輯: 孫揚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保持房地産長期平穩健康發展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64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