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發平:油電混合動力汽車産業發展瓶頸已突破

2015年03月13日 15:59:59 來源:新華網

 

2015年3月13日,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科力遠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鐘發平做客新華會客廳。圖為鐘發平解答主持人問題。新華網 李江 攝 

    新華網北京3月13日電 3月13日,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科力遠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鐘發平做客新華網2015年全國兩會特別節目——新華會客廳,圍繞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問題,與廣大網友進行線上交流。

    “在我們國家大力推廣油電混合動力汽車的時機已經成熟。”鐘發平介紹,“之所以這樣講,一是吉利跟我們科力遠一起合作開發出深度油電混合動力係統總成平臺,解決了産業發展的瓶頸問題。我們已經打通了油電混合動力核心關鍵零部件的技術和産業鏈條,以前沒有,現在有了,現在試開的情況和試賣的情況挺不錯,節約率在30%以上,減排在60%-70%。在這個過程當中,國家沒有給政策,沒有給消費者終端補貼,也沒有給整車或者動力總成係統這方面的研發補貼。”

    與此同時,鐘發平也坦言:“現在的成本偏高一些,但是我認為最終也能發展起來。”

[責任編輯: 夏添]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78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