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發平:油電混合動力汽車能有效減輕污染排放

2015年03月13日 15:37:08 來源:新華網

 

2015年3月13日,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科力遠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鐘發平做客新華會客廳。新華網 賈振 攝

    新華網北京3月13日電 3月13日,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科力遠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鐘發平做客新華網2015年全國兩會特別節目——新華會客廳,圍繞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問題,與廣大網友進行線上交流。

    鐘發平介紹説,油電混合動力汽車,不要外置充電,主要是靠能量回收,車在慣性條件下還能往前運作,運作過程中勢能充電,在爬坡起速、怠速,這個情況下電池才發力,確保汽油機始終在最佳狀況下工作。它的減排率可以達到70%,是因為電池保障發動機始終在最佳工況下工作,所以尾氣排放很少,油料燃燒效率最高。投入很少,但是它達到的效果確確實實是非常好的。

    談到汽車尾氣排放對大氣的污染問題,鐘發平舉例,“比如北京市,我前不久看到科學院的一個報告,汽車尾氣排放是主要污染源之一。怎樣去解決汽車尾氣排放呢?最好的一種形式就是在北京市大力推廣油電混合動力汽車,因為它又不需要充電,減排、節油效果好得多,減排可以達到70%。”他説,“爭取每天都可以‘APEC藍’,這是一個重要的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 劉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78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