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戈委員代表臺盟中央、全國臺聯發言:進一步加強海峽兩岸青少年交流交往

2015年03月12日 00:19:04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顧瑞珍、徐硙)王天戈委員11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代表臺盟中央、全國臺聯發言時建議,進一步加強海峽兩岸青少年交流交往,不斷增進“兩岸一家親”感情認同。

  王天戈説,臺灣青少年不僅是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群體,也是實現和平統一的重要力量。當然,不可否認,由于多種原因,有部分臺灣島內的青少年,對于中華民族的歷史了解不深,特別是對于大陸的政治體制、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存在認識誤區,導致國家認同感與民族歸屬感出現了一定的偏差。

  王天戈就加強海峽兩岸青少年交流交往提出幾點建議:一,創造條件,增強吸引力。根據臺灣青少年的生活習慣,探索建立費用低廉的自助旅遊模式。安排精品線路,讓臺灣青少年了解祖國美麗的自然風光、厚重的人文歷史和喜人的發展成就。二,發揮優勢,增強凝聚力。由青年組織牽頭,文化、教育等相關部門提供指導和保障,以建立姊妹學校、興趣協會等形式,開展語言文字、儒家文化等展示與學習活動。三,搭建平臺,鼓勵創業。努力創造條件,打造臺灣青年來大陸創業就業新平臺。四,加強新媒體交流,傳播正能量。

[責任編輯: 周光揚]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60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