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重委員:充分發揮全國政協在推進“一帶一路”戰略中的獨特作用

2015年03月12日 00:19:0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孫鐵翔、于文靜)周文重委員11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發言時呼吁,要在推進國際秩序完善與重構的大背景下實施“一帶一路”戰略,充分發揮全國政協在推進“一帶一路”戰略中的獨特作用。

  周文重提出,建設“一帶一路”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主動應對全球形勢深刻變化、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當前國際安全和經濟秩序進入深度調整重構時期。在此背景下,應重視通過“一帶一路”合作平臺,提出和確立新規則、新模式、新秩序,改革完善世界貿易體係和國際金融體係。

  周文重表示,全國政協圍繞這一工作可以發揮兩方面作用:一是充分發揮全國政協的人才優勢,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戰略的完善與實施。可把“一帶一路”戰略面臨的任務、機遇和挑戰,分解成具體問題,組織力量進行係統的專題性研究。二是充分發揮全國政協委員對外聯繫面廣的優勢,當好“一帶一路”戰略的資訊收集員和對外宣傳員。全國政協有著廣泛的國際交流渠道,可利用這一優勢,對沿線沿路國家及其有關輿論進行梳理,在對外交往中有針對性地做好增信釋疑工作。

[責任編輯: 周光揚]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60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