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家純委員:全面貫徹“一國兩制” 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2015年03月12日 00:19:0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王茜、熊爭艷)鄭家純委員11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發言時建議,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鄭家純説,去年9月28日香港發生了持續79天的違法“佔中”活動。現在,擺在香港面前的最大挑戰是,“佔中”之後,如何推動社會各界全面認識“一國兩制”方針,如何幫助青少年深入了解國家,如何通過經濟發展消除市民的怨氣,令“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得到更好貫徹落實。

  鄭家純提出3條建議:一,加大對基本法的宣傳。結合基本法頒布25周年,在香港社會策劃一些宣傳活動。特區政府要加大對基本法的推廣力度,在中小學增加基本法的課時並在媒體上廣泛宣傳基本法。二,做好青年人的人心回歸工程。建議國家利用開發前海、南沙的契機,給香港青年創造更多機會,讓他們在服務國家建設中實現人生價值。三,利用國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機遇發展香港經濟。香港必須跳出傳統的本土局限,以創新思維參與全國區域發展的新格局。希望“十三五”規劃繼續把香港考慮在內,對粵港澳合作進行具體規劃。

[責任編輯: 周光揚]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607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