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榮懷:有人“炒作水”貨客問題制造兩地矛盾 這是我們不願見到的

2015年03月10日 16:22:50 來源:新華網

 

    2015年3月10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恒通資源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施榮懷做客新華會客廳。圖為施榮懷解答主持人問題。新華網 賈振 攝 

    新華網北京3月10日電 3月10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恒通資源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施榮懷做客新華網2015年全國兩會特別節目——新華會客廳,圍繞赴港自由行這一熱點話題,與廣大網友進行線上交流。 

    施榮懷提出一個問題,世界上有哪一個地方是不歡迎遊客的?香港為什麼會是這樣子?探究原因,他認為,香港目前的承載能力、應對能力跟不上,為什麼跟不上?是值得香港人反思的。香港很多硬體配套也沒有跟得上。原來是幾十萬人,現在是上千萬人來,怎麼應對得了。2003年到現在的十幾年時間,香港是不是有所束縛,沒有準備好接待這些客人?這需要時間去調整。香港是國際旅遊城市,真的沒有自由行的話會怎麼樣?當然,這是有一部分別有用心的人在炒作。香港大部分人還是歡迎內地同胞來香港旅遊、消費,既認識香港,也促進香港的經濟發展。

    施榮懷説,在屯門、元朗、沙田一些地方,水貨客多了,確實給當地的市民生活造成影響。原來去茶餐廳、酒樓喝茶,除了禮拜六、禮拜天找位置很容易,現在確實是大排長龍。香港的街道和行人路都比較狹窄,人多的話,他們都要繞路而行,確實給生活帶來一定影響,有些人就利用這些題材進行炒作,要制造兩地的矛盾,這是我們不願意見到的。

[責任編輯: 劉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65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