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思美委員代表民盟中央發言:大力推進大學生自主創業

2015年03月10日 00:13:4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顧瑞珍)溫思美委員9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代表民盟中央發言時呼吁,大力推進大學生自主創業。

  溫思美説,在全面深化改革,為夢想而奮鬥的新時代,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從未顯得如此迫切。大學生作為受教育程度較高的社會群體,其創業能力水準高低對激發社會創業熱情,帶動萬眾創新,增添社會活力至關重要。但我國大學生創業扶持工作剛剛起步,與發達國家相比仍處于較低水準。

  溫思美提出3條建議:一、改革高校人才培養模式。高等院校應適應我國創新型國家建設的需要,設計更加靈活先進的學習制度和學習模式,開設更多的創業指導課程,努力提升高校的創業教育水準。二、加大創業政策扶持力度。政府應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增加創業資金額度和受益面,財稅、工商、社保等部門應更好地負起主管部門的責任,增加政策資訊透明度,簡化審批手續,放寬經營條件,吸引社會風險資金支援,為更多的大學生創業創造條件,提供便利。三、優化大學生創業社會環境。應鼓勵更多的創業成功人士走進高校,走進課堂,鼓勵在高校設立更多的社會創業基金,優化投資環境,打造創業平臺,大力加強創業文化建設。

[責任編輯: 周光揚]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578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