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保成等5位委員聯合發言:實施品牌戰略 發展現代農業

2015年03月10日 00:13:4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顧瑞珍)朱保成委員9日代表5位委員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聯合作大會發言時説,實施農業品牌戰略,已經成為推動農業轉方式、調結構,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的一項緊迫任務。

  朱保成等5位委員認為,近年來,我國農業品牌建設有一定進展,但仍面臨對品牌農業的認識還不到位、品牌培育保護制度體係缺失等問題和制約因素,這反映出我國農産品品牌建設相對滯後,發展的空間和潛力巨大。

  朱保成等5位委員提出以下建議:一是制定農業品牌發展規劃。將農業品牌發展的目標和措施列入“十三五”規劃。建立和完善品牌農業的産業鏈、價值鏈、供給鏈。二是建立健全扶持保護機制。建立農業品牌化支援政策。形成農業品牌全程管理體系。三是建立和完善品牌標準體係。把産前、産中和産後各環節納入標準化管理。四是探索建立農産品品牌目錄制度。將農産品品牌按品種、目標市場等分類,定期發布目錄,逐步建立第三方評價機制。五是推進特色農産品區域品牌建設。強化對獲得農産品地理標誌産品的管理和保護,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農産品品牌。

[責任編輯: 周光揚]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57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