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泓銘委員:“雙防”並重應對中國房地産市場新常態

2015年03月10日 00:13:4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孫鐵翔)張泓銘委員9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發言時説,只要清醒地認識中國房地産市場新常態,並採取準確的“雙防”並重的措施,中國樓市總體上穩定健康的發展是完全可期的。

  張泓銘説,中國經濟新常態決定房地産市場新常態。未來一段時期內,中國房地産市場將呈現同國民經濟一樣的趨勢,也將保持平緩發展的新常態。房地産市場的各項指標,基本保持絕對值的增長,房地産市場各項指標增速相對平緩。

  根據以上分析,張泓銘建議:第一,在指導思想上,要高度重視樓市在穩定經濟、穩定民生中的巨大作用,穩字當頭,“雙防”並重。防范樓市再次過熱、虛火上升。防范樓市全局性的急速趨冷和房價大幅下跌。第二,在行動策略上,要注意發揮市場自動調節的作用,讓市場顯示其內在的趨勢性變化,不必急于行動。第三,在觀測指標上,要緊盯銷售量和價格兩項指標,尤其是價格指數。第四,在經常性政策上,要將重點落在鼓勵民眾自住需求上,對此要有更鮮明的態度和措施。第五,在底線管理上,要有樓市危機感及應對的預案。

[責任編輯: 周光揚]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57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