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曉蘭委員代表致公黨中央發言:積極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成為新常態

2015年03月10日 00:13:4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徐硙)徐曉蘭委員代表致公黨中央9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發言時説,在我國經濟進入新常態後,應通過全面深化改革,大力發展眾創空間,讓一切想創新能創新的人有機會、有舞臺,讓各類主體的創造潛能充分激發、釋放出來,形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新常態。

  徐曉蘭説,隨著我國經濟發展增速換擋和結構升級,要高度重視新增就業群體中近800萬大學畢業生和海歸留學生的就業創業。當前,隨著互聯網普及和開源軟件、開源硬體、3D列印、雲計算、大數據等新技術的廣泛應用,創業的技術門檻和成本降低;網絡社交促進了創業者的奇思妙想和市場需求對接;創業投資細分和創業孵化、服務的社會化都有利于形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新局面。

  徐曉蘭提出4點建議:一、要堅持政府引導和市場主導,共同構建開放式創業常態係統。二、降低創新創業門檻,鼓勵科技人員和大學生創業。三、完善創新創業公共服務,為創新創業保駕護航。四、加強財政資金引導,形成社會資本支援創新創業的多元化投入格局。

[責任編輯: 周光揚]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578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