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已審查立案4116件提案

2015年03月09日 15:49:2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記者徐硙)記者9日從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秘書處提案組獲悉,截至9日8時,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對收到的提案已審查立案4116件,正抓緊時間對其余提案進行審查。

    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提案工作條例》,政協提案的提出共有四種方式:政協全國委員會委員,可以個人名義或者聯名方式提出提案;政協全體會議期間,可以界別、小組或者聯組名義提出提案;參加政協的各黨派、人民團體,可以本黨派、團體名義提出提案;政協全國委員會各專門委員會,可以本專門委員會名義提出提案。條例對提案有具體的要求:提案應當堅持嚴肅性、科學性、可行性,圍繞國家大政方針、中心工作和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活中的重要問題以及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建言獻策;提案須一事一案,實事求是,簡明扼要,做到有情況、有分析、有具體的建議;提案必須按照規定的格式提交等。

    據介紹,截至7日14時,本次會議共收到提案5857件,與上次會議相比,集體提案比重有所提高。今年提案的內容主要圍繞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和文化事業發展等方面。

[責任編輯: 陳劍]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57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