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德江説,今年要完善立法體制機制

2015年03月09日 03:04: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 張德江委員長3月8日下午向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説,今後一年,將發揮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導作用。建立由全國人大相關專門委員會、常委會工作委員會組織有關方面參與起草重要法律草案機制,建立健全專門委員會、工作委員會立法專家顧問制度。加強立法工作力量,提高立法工作能力。

張德江説,加強人大對立法工作的組織協調,健全立法機關主導、社會各方有序參與立法的途徑和方式。更多發揮人大代表參與起草和修改法律的作用,廣泛徵求代表意見並認真研究採納。貫徹加強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建設的精神,開展立法協商。健全立法機關和社會公眾溝通機制,拓寬公民有序參與立法途徑,加強立法宣傳工作。健全向地方人大徵詢立法意見機制,探索建立基層立法聯繫點制度。增強立法針對性,推進立法精細化,不斷提高立法工作水準。

[責任編輯: 周光揚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56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