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談港澳臺工作方針

2015年03月05日 10:42:12 來源: 新華社

(兩會授權發布)李克強談港澳臺工作方針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介紹了港澳臺工作方針。

他表示,我們將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援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加強內地與港澳各領域交流合作,繼續發揮香港、澳門在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的特殊作用。我們堅信,有中央政府一以貫之的大力支援,不斷提升港澳自身競爭力,香港、澳門就一定能夠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我們將堅持對臺工作大政方針,鞏固兩岸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政治基礎,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方向。努力推進兩岸協商對話,推動經濟互利融合,加強基層和青少年交流。依法保護臺灣同胞權益,讓更多民眾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我們期待兩岸同胞不斷增進了解互信,密切骨肉親情,拉近心理距離,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我們堅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不可阻擋、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992111145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