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戰略性、針對性意見建議

2015年03月03日 16:06:01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2015年3月3日15:00,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聽取俞正聲主席作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齊續春副主席作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俞正聲]

    (二)緊扣改革發展建言獻策。把圍繞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三五”規劃議政建言作為全年履職重點,通過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等多種形式,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戰略性、針對性的意見建議。召開“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專題協商會。舉辦宏觀經濟形勢分析座談會,加強對新常態下經濟運作的動態性、綜合性研究,為黨和政府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提供參考。就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完善金融市場體係、推進非公有制企業走出去、加強産權和智慧財産權保護、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統籌管理科技計劃和資源、深化教育和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加快體育産業發展、轉基因農産品的機遇與風險、加強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的大氣污染防治、推進長江經濟帶發展中的濕地保護、加強黑土地保護、資源枯竭城市轉型等重要課題開展調研議政。召開“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圍繞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與保護、戲曲傳承與發展等問題進行視察調研。召開人口資源環境態勢分析會。就推進貧困地區發展與人口問題、推動優質醫療資源向基層傾斜、提高青少年身體素質等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加強調查研究,提出對策建議。

[責任編輯: 陳燕]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33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