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以良好作風推動資源枯竭型城市轉型

2015年12月31日 05:49:48 來源: 人民日報

  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要在幹事創業、推動改革發展穩定上見實效。對于資源枯竭型城市來説,轉型發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必由之路,是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重大課題。安徽省淮北市把深化“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與轉型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切實把優良作風轉化為謀劃發展的具體思路、轉型發展的實際成效。

  嚴以修身,做到對黨絕對忠誠,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件頭等大事抓好。古人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是基礎。共産黨人有著明確的政治方向、高遠的人生目標,是把遠大理想與個人抱負、家國情懷與人生追求、黨性修養與養德修身合而為一的先進分子。要通過道德修養和黨性修養,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宗旨意識,切實把牢政治方向,做到守紀律、講規矩,對黨絕對忠誠。對黨絕對忠誠,就要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積極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事業。淮北市煤炭資源日漸枯竭,是一座典型的資源枯竭型城市,要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抓好轉型發展。為此,淮北市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激勵其負重前行、砥礪奮進,以對黨和人民事業的赤誠之心做好打基礎、利長遠、惠民生的工作。

  嚴以用權,做到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把轉型發展這項緊迫任務抓好。習近平同志強調,我們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為黨和人民做事的,只能用來為黨分憂、為國幹事、為民謀利。黨員幹部必須嚴格按照這一要求,真正把權力用在謀事、創業、惠民上。淮北市抓住領導幹部這一“關鍵少數”,制定出臺《市管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綜合量化考核評價辦法》《市直機關黨員幹部“十六嚴禁”》等制度,使領導幹部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依法辦事、規范用權。這些舉措使黨心民心進一步向克服困難、推動發展上凝聚。面對煤炭行情持續低迷、經濟持續下行的壓力,全市上下堅定信心、迎難而上,著力在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上下功夫,特別是在穩定煤炭産業基礎上加快發展非煤産業。目前,全市非煤産業所佔比重已達66.8%。

  嚴以律己,做到認真負責,把改善民生這一重點工作抓好。正人先正己。領導幹部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欲之害、常懷律己之心,用黨性規范言行,責己省身,努力為群眾排憂解難,發揮好示范帶頭作用。面對轉型發展的艱巨任務,淮北市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引導黨員幹部以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使命感,直面問題、敢于擔當,著力辦好民生實事。在符夾線擴能暨高鐵聯絡線項目中,以釘釘子精神狠抓落實,圓了220萬淮北人民的高鐵夢;在南湖塌陷區治理中,克服諸多困難,僅用半年多時間就將昔日臟亂的塌陷區建成市民休閒的好去處。嚴以律己,不僅使黨員幹部提振了精氣神、煥發了工作熱情,而且有力推動了淮北轉型發展和民生改善。2014年全市投入民生領域資金92.5億元,完成34項民生工程,美麗鄉村建設加快推進,城鄉面貌顯著改善,人民群眾的幸福感、滿意度明顯提升。

  (作者為中共安徽省淮北市委書記)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8583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