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土資源部扎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2015-09-18 16:4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  解決問題是最好的教育——國土資源部扎實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新華網北京9月18日電(記者王立彬)按照國家土地總督察統一部署,今年第四季度將開展不動産登記職責機構整合專項督察。近日國家土地督察北京局、瀋陽局、武漢局已分別向督察區域各省區市發出專項督察通知書,要求2015年底前各級不動産登記職責機構整合工作基本完成。

  這是國土資源部及國家土地督察係統把“三嚴三實”作為服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工作指引,以理論學習推動工作實踐的具體例證。

  國土資源部部長、國家土地總督察姜大明表示,問題是時代的聲音,解決問題才是最好的教育。專題教育開展的品質高不高,關鍵就看問題找得準不準、整改措施實不實。中央專題教育《方案》印發後,國土資源部黨組把“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作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在不折不扣完成中央“規定動作”基礎上,結合國土資源管理工作實際,圍繞專題教育主題,把握問題導向,有力有序有效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據介紹,專題教育啟動伊始,國土資源部黨組就提出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與做好國土資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專題教育匯聚的精神轉化為推動國土資源管理改革發展的動力,知行合一、務求實效。

  在專題教育中,國土資源部黨組以“三嚴三實”作為基本遵循,深入研究經濟發展新常態下,國土資源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認真落實保護國土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國土資源、維護群眾權益的職責定位,進一步增強國土資源工作的前瞻性。圍繞“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國土資源部積極推動重大穩增長工程盡快實施、重大改革政策盡快落地、重大民生舉措盡快見效。目前,符合條件的用地項目審查時間,由原來30個工作日縮短至20個工作日,全力保障了重大項目用地審批,加快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得到國務院通報表揚。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要求,大力精簡行政審批事項,56項行政審批事項已經國務院決定取消29項,下放1項,走在各部門前列。

  針對國務院部署各項工作的當務之急,國土資源部把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與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相結合,在從嚴從實上下功夫,實現不動産登記工作有效突破、快速推進。目前,除西藏外,全國30個省區市全部完成省級不動産登記職責整合,完成不動産登記職責機構整合的市州109個,佔33%;縣區674個,佔24%;北京、上海、重慶、貴州全面完成市縣職責整合任務。今年四季度,國家土地督察機構將開展不動産登記職責機構整合專項督察。目前,北京、瀋陽、武漢等派駐地方的國家土地督察局已向督察區域省區市人民政府發出專項督察通知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660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