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俞正聲率中央代表團參觀西藏自治區成立50年成就展

2015年09月07日 20:47: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拉薩9月7日電(記者顧瑞珍、張曉松、劉洪明)7日上午,西藏會展中心迎來了尊貴的客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俞正聲率代表團全體成員來到這裏,出席《圓夢中國西藏華章——西藏自治區成立50年成就展》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9月的聖城拉薩,天空湛藍,艷陽普照。西藏會展中心今天首次啟用,展覽館前廣場上空彩色氣球懸挂著用漢藏兩種文字書寫的“熱烈慶祝西藏自治區成立50周年”大紅條幅。廣場上,身著民族盛裝的少年兒童跳起了歡快的扎西雪巴。

  俞正聲宣布成就展開幕。隨後,中央代表團全體成員興致盎然地參觀了展覽。

  輝煌50年,大美新西藏。西藏自治區成立50年成就展由偉大歷程、輝煌成就、美好未來三部分組成。展覽通過大量圖片、圖表以及豐富翔實的歷史文獻和實物、生動新穎的多媒體演示,展示了西藏自治區成立的重要歷史進程和偉大歷史意義,充分展現了半個世紀以來在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全國人民的無私支援下,西藏各族人民艱苦奮鬥,創造了短短幾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間奇跡。

  俞正聲等走進展廳,一邊仔細觀看展品,一邊認真聽取講解。在1965年自治區成立時的投票箱、錦旗等實物前,在反映1965至2014年西藏地方經濟、社會主要指標增長情況的統計圖表前,在展示自治區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會址的場景前,俞正聲不時駐足觀看。

  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下,西藏民生事業得到長足發展。展覽各個區域從不同側面都對這一成就進行了集中展示。在一張張圖表圖片、一件件文物實物面前,俞正聲頻頻點頭,表示肯定。當他看到展覽配合新穎的多媒體影音技術,以活潑生動的形式,展示出今天的西藏呈現出科學發展、和諧穩定、民族團結、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態良好、黨建加強、邊疆穩固的面貌時,非常高興。

  西藏會展中心是西藏自治區首座綜合性國際會展中心,以雪域高原意境為設計理念,總建築面積達3萬多平方米。

  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劉延東、孫春蘭、杜青林、向巴平措、帕巴拉·格列朗傑、熱地、張陽,中央代表團全體成員和西藏自治區各族各界群眾參加了成就展開幕式。

9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俞正聲率代表團全體成員來到拉薩西藏會展中心,出席《圓夢中國西藏華章——西藏自治區成立50年成就展》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9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俞正聲率代表團全體成員來到拉薩西藏會展中心,出席《圓夢中國西藏華章——西藏自治區成立50年成就展》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責任編輯:陳劍]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648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