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九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講話

2015年02月28日 22:45:09 來源: 新華網

2月28日,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九次會議在北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2月28日,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九次會議在北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新華北京2月28日電(記者孫鐵翔)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九次會議28日下午閉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並講話。

俞正聲指出,全國兩會是我國政治生活中的大事,開好兩會對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氣有重要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對開好全國兩會作出重要指示,一定要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圍繞“四個全面”切實發揮優勢和作用,認真履行職能。要把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貫穿于全部履職工作中,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充分發揚民主,拒絕浮躁和脫離國情的傾向。要改進會風、廉潔自律,嚴格遵守大會紀律,確保會議務實高效、風清氣正、圓滿成功。

閉幕會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原則通過將提交大會審議的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通過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秘書長、副秘書長名單。

會議決定增補呂虹、李冰、李從軍、吳新雄、周生賢、侯樹森、解振華、蔡武為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增補吳新雄為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周生賢、解振華為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李從軍為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呂虹為港澳臺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侯樹森為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王勝洪、蔡武為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李冰為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會議決定增補常榮軍、劉佳義為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秘書長。因工作調整,仝廣成不再擔任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因年齡原因,王勝洪不再擔任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會議通過接受仇保興、馮琳、肖盛峰請辭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的決定。因工作調整,仇保興不再擔任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常榮軍不再擔任教科文衛體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因年齡原因,馬健不再擔任港澳臺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

會議通過關于免去令計劃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職務、撤銷其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追認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二十三次、二十五次主席會議分別作出的關于撤銷朱明國、馬建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主持閉幕會。

全國政協副主席韓啟德、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會議。

常委會議期間,舉行了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七次學習講座。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應邀作了《“一國兩制”實踐歷史回顧及當前香港問題》的報告。

[責任編輯: 徐東明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71275297211